close
年假搞丟身分證 電話網路可掛失

過年放假好Happy,但不小心搞丟身分證,戶政事務所不上班怎麼辦?內政部戶政司表示,民眾可利用自然人憑證上網或親自撥打專線電話02-89127524辦理掛失,24小時受理,春節後上班日再備齊照片、戶口名簿、印章等申請補發新證。(黃悅嬌報導)

身分證掉了,最怕被盜用,影響自身權益。

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蘇清朝表示,民眾在春節期間如果遺失身分證,可以自然人憑證連上戶政司國民身分證掛失暨撤銷掛失申請作業系統,透過網路辦理掛失,如果沒有自然人憑證,撥打戶政司的專線電話02-89127524,也有專人24小時受理協助辦理掛失手續。『如果民眾沒有自然人憑證,內政部也有專人協助辦理掛失,可以親自透過電話向內政部戶政司洽詢,專線電話是02-89127524』

春節假期結束後,民眾必須備妥最近2年內拍攝大頭照1張、戶口名簿、印章與規費新臺幣200元,在上班日親自向戶籍地戶政事務所辦理補發新證。

為了減少民眾遺失身分證後的不安與焦慮,內政部在去年12月17號開設非上班時間受理國民身分證掛失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