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評:

記得一個人的好是:"放在心裡,記在腦海裡"我們活在當下,幹麻非得每次都要提?顯得有點矯情!

遺憾這種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人生那來那麼多遺憾啊?

馬演說未提兩蔣 宋:非常遺憾

 
中時電子報╱李明賢/台北報導 2011-10-11 02:25
討論 (+4)
調整字級:

中國時報【李明賢/台北報導】

國慶慶典上,馬英九總統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難得同台登場,不過慶典結束後,宋楚瑜受訪卻批評馬英九在國慶致詞中刻意不提蔣介石與蔣經國的貢獻,令他非常遺憾。

馬英九昨在國慶致詞上,除提及國父孫中山建國,並以民國英雄形容陸皓東、黃興、秋瑾、林覺民與羅福星等革命志士,隨後也點名稱讚陳樹菊等十二位台灣英雄,通篇並未提及兩蔣。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解釋,中華民國是由過去先賢先烈以及到現在的兩千兩百萬民眾共同打拚的成果,有太多人值得被紀念、被歌頌;總統國慶談話中,特別凸顯各行各業發光發熱或默默行善的小人物,主要在強調這種勤奮進取的精神,就是台灣前進的原動力。

宋楚瑜受訪時說,蔣介石領導抗戰與光復台灣,蔣經國替台灣經濟打下基礎,馬英九國慶談話都沒有提到這一段,「連我們中華民國歷史都不能肯定這樣的角色,我表示非常遺憾!」

對於新加坡前內閣資政李光耀提及宋楚瑜參選只會瓜分泛藍選票,宋表示,全世界一黨專政或一黨獨大、兩黨政治都遭遇到瓶頸;台灣共識是對國民黨執政不滿意、對民進黨未來執政不放心,民眾希望有多元化的第三種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