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性更年期到 體力變差易疲倦

最近有項醫學調查,男性可得注意!因為研究發現,男性如果體力變差,很容易疲倦,甚至連性功能都出現障礙,這很有可能就是「睪固酮」缺乏症候群,也就是俗稱的男性更年期。

上班族工作時間長,壓力又大,尤其男性好面子,即使有時工作力不從心,也還是硬撐著,因此不少人有睡眠不足、呼吸不順或心悸等症狀。

有醫師臨床發現,有越來越多三、四十歲的男人,年紀輕輕就開始出現容易疲倦、性慾降低,以及勃起障礙等男性更年期症狀,檢查後才發現,原來這些男性的荷爾蒙、「睪固酮」,濃度明顯偏低,而且這種「睪固酮缺乏症候群」,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

醫師研判說,除了現代男人工作壓力比較大之外,台灣居家環境塑化劑濃度高,這種環境荷爾蒙也會造成男人「雌性化」,因此建議男性,如果生活出現焦慮、體力變差,合併性功能障礙等症狀,最好及早就醫抽血檢查,只要適當補充男性荷爾蒙「睪固酮」,就可以恢復正常男人生活。
記者賴淑敏張梓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