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張睿纖╱台北報導】

國內愛滋感染者日趨年輕化,十五至廿四歲年輕族群愛滋感染人數逐年上升,是感染者增加速度最快的年齡層,且占所有通報愛滋個案的十八.五%。衛生署 疾病管制局愛滋通報資料顯示,其中有三名國中生感染愛滋,最年輕是一名十三歲國一男學生,去年新增一千七百多位愛滋感染者中,近四成是學生。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說,該名國中生透過網路交友,與多名男性網友進行不安全性行為,因身體不適就醫,愛滋篩檢發現感染HIV病毒。

周志浩表示,今年也有一名十五歲國三男學生被通報感染,前幾年有十幾歲的年輕學生被通報感染,且多因與男性網友發生不安全性行為,顯示國內愛滋感染者日趨年輕化,值得注意。

國內目前累積二萬二千多個案例。疾管局統計,去年國內新增一千七百多位感染者,其中一百多人因藥癮共用針頭感染愛滋,但九成是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染。其中男男不安全性行為占七成五,四十%是廿至廿九歲青壯年族群。

近年國人感染愛滋明顯年輕化,十五歲至二十四歲感染人數逐年上升,二○○七年有二七二人,去年已增至五四二人,多了一倍,非常可怕。

「防疫愛滋不能只靠衛生單位,一定要從校園深根教育!」疾管局第一組組長楊世仰指出,網路盛行後,青少年交友管道變多,一夜情行為也增加,去年愛滋新增感染者中,四成是學生身分。與五年前相較,國內十五至廿四歲每年新增感染病例增加一倍,增幅遠高於日、韓等國家。

疾管局表示,鑑於去年新增愛滋感染者中,七成是男男性行為感染,最近與五大直轄市同志三溫暖業者合作,仿酒促小組模式,由三溫暖業者勸導顧客全場域使用保險套,保險套取得也更方便,希望降低不戴套的危險性行為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