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美麗景色,拿起相機隨手拍,應該大家會這麼做!但小心可能隨手一拍,會衍生出一大堆問題。桃園一名張小姐,路過宜蘭一間民宿時,被民宿外觀吸引,沒注意外頭寫著謝絕參觀的警示,就和朋友進到民宿周邊的庭園拍照。拍到一半,被業者阻止,業者說早就有規定,這是私人土地,也規定到民宿拍攝,必須要付場地費用3小時3000元,最後雙方才約定以1000元和解。

站在路邊拿起手機,完整捕捉歐風民宿的風情,只是想拍得更好,不是應該像這些遊客走進裡頭嗎?但謝絕進入的牌子就掛在樹上,難怪男子只在外頭拍,但 桃園一名張小姐,8號當天下午,一時沒注意到牌子,闖進裡頭拍照,結果惹上麻煩。張小姐:「本來是想說要拍照,讓大家參觀,沒想到發生這種事。」

拍 照也要收費,原來這間開了3年的歐風民宿,老闆投資了上千萬,為了維護服務品質,在網路上表明,只接「預定的客人」,沒辦法應付臨時來的客人,另外也清楚 標示,散客如果來拍廣告、拍婚紗或是私人拍攝,價格從3千到6萬都有,加上外頭有明確告知謝絕參觀,所以張小姐跑進來拍照,確實是到了私人土地,就該支付 3小時3000元的場地費用,而最後雙方才約定以1千元和解。

張小姐:「他是說是和解金,不是場地費用。」民宿業者其實也沒錯,因為確實有懸掛謝絕參觀牌子,有盡告知的義務,只能說民眾想捕捉美景前,還是得多留心拍攝地點有沒有特別規定,否則鬧得不愉快,對雙方來說都是傷害。

拍照也要收錢?!遊客誤闖民宿惹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