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民黨立院黨團昨天舉行記者會,總召李桐豪表示,十二年來經濟部要求台電配合離島建設低價供電,還要求台電吸收「苗栗鯉魚潭水庫士林水利發電計畫」建設經費,總計台電為扛政府欠款造成五百卅三億餘元虧損,佔台電總虧損四成以上。

他解釋,台電配合離島建設低價供應電力,經濟部卻未依「離島建設條例」撥款補助台電,造成台電出現五百廿四億餘元的虧損;「苗栗鯉魚潭水庫士林水力發電計畫」,經濟部署應分攤建設經費九億四千餘萬元,行政院卻要求台電自行吸收。

李桐豪說,這些政府欠款要台電吸收再轉嫁到國人身上,根本不合理;況且台電內部評估調漲電價一成一即可在八年內攤還虧損,現在政府卻漲了一成四,政府竟以弭平虧損為幌子,藉機超額溢漲,從人民口袋多掏錢。

他批評,根據統計,此舉可讓台電明年獲利一百七十八億元,這不是魚肉鄉民是什麼?在人民薪資十幾年未漲的經濟狀況中,馬政府不但先違法賴帳魚肉台電,還超額漲價魚肉全民,是可忍,孰不可忍?

親民黨團要求經濟部應依法行政,立刻還錢,全額撥補台電離島供電虧損,及發電計畫所應分攤之建設經費。

李桐豪強調,經濟部應依「國營事業管理法」第廿條規定,函請主計總處公用事業費率審議委員會,將計價公式或費率方案層轉立法院審議,經濟部再依審定公式或方案制訂電價,經部五月十五日不公告調漲電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