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生活在鄉下有很多跟現代人不同的嗜好,收藏"相思豆"(如圖)是其中一種,還有一種叫"雞母珠"紅色跟我們吃的紅豆一樣大小,但他有一頭是黑色的,還有我們會採一種蕨類夾在課本裡

      某個季節到了我們還會去抓還沒有變成蝴蝶的蛹,這種蛹是黑色的很像蚌殼,蝴蝶是黑色的很大一隻,我只記得這樣...

      鳳飛飛有一歌叫一顆紅豆,歌詞的紅豆應該是指這張圖片說的紅豆,不是我們在吃的紅豆餅餡的紅豆,如果你在唱這首歌的時後是想到我們在吃的那種紅豆,感覺會差很多馬上就遜掉了!

      自從我搬到城市後30幾年了就沒有機會再見到相思豆的影子,印像中它很硬紅紅的像一顆心,我對紅色有偏好,所以對它印像很深,姑姑小時後都喜歡收集這些東西,每天看看久了也會喜歡上他的嗜好,下一次回鄉下我在來找看看能不能找的到相思豆,拔一顆回來種

      等開花結了果,在送幾顆給舊愛好好的珍惜,見豆如面,此物最相思!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王維

相思豆相思豆 (1)相思豆 (2)相思豆 (3)  

圖片來源:

爸爸種的相思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