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胸部能夠高人一等,但是如果男性胸部乳頭過大,卻會造成很大的困擾。有一位36歲的男性,從小就乳頭就容易「激凸」,不斷是在運動、沖澡、泡湯時,都會被朋友笑,日前他鼓起勇氣,動手術讓乳頭變小變平,穿著貼身衣服也能挺胸走路。(圖片翻攝自維基百科,為男性乳頭,作者Xpoirotx。)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劉國威指出,這名求診的男性看起來很靦腆害羞,當初來看診的時候,強調自己每次只要穿T恤或是輕薄的衣物,就會乳頭激凸,經常被人嘲笑,只好連夏天都穿著較厚衣物;像是打赤膊打球、泡湯等活動,更容易因為乳頭太大而屢屢被嘲笑「很娘」,所以寧可不出門也不太想參加這類活動,進而影響交友的關係。

劉國威指出,理想的乳頭,男性高度和直徑約各為5公釐,女性高度約為4至6公釐、直徑約為6至8公釐,超出這個範圍,往往讓人在視覺上無法接受,不但外形不美觀,過大時會下垂,穿衣服長時間的摩擦,也容易造成發炎感染的問題,出現紅腫熱痛。

劉國威醫師表示,通常男性乳頭高挺是因為體質因素,有的女性則會發生在產後、哺乳時,還伴隨顏色變深的情形,以致乳頭宛如從櫻桃變成如黑棗或黑葡萄。所以有些女性生產、哺乳後,乳頭逐漸變大、下垂,除了不美觀之外,連穿著內衣時,也會因為摩擦而感覺到不舒服,所以來到醫院進行縮小乳頭的手術。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4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