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730273.jpg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日電)團體「小象隊」團員霍小胖(本名霍秀貞)昨天過世,享年44歲。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祕書長朱萬花今天表示,小胖的家人不希望告別式太隆重,是否會有音樂會將尊重家屬決定。

霍小胖13年前因先天性糖尿病失明,終生洗腎,去年截肢,昨天上午霍小胖的哥哥發現她昏迷不醒,送醫急救過程中因心臟衰竭不治過世。

朱萬花表示,霍小胖的家人不希望霍小胖的告別式辦得太隆重,未來是否會舉辦音樂會,仍會尊重霍小胖家人的決定。

霍小胖的哥哥表示,雖然很遺憾霍小胖這樣辭世,但她離開的過程很安詳,這10幾年她被病痛折磨,大家都很捨不得,至少她很安詳的離開,希望大家也不要太悲傷,讓她安靜離開。

朱萬花表示,霍小胖在失明後靠打中國結賺錢,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因為很欣賞霍小胖的作品,也曾經嘗試讓霍小胖擔任協會公關和客戶聯繫,但後來因為洗腎 的關係只能待在家裡,而協會則是協助義賣和推廣霍小胖的作品並在網路上開闢專區,同時安排霍小胖在社區教婦女打中國結。

朱萬花表示,霍小胖的個性不喜歡麻煩別人,去年截肢,第1期的看護費用是歌手蕭煌奇默默資助,後來協會也尋求其他單位幫忙霍小胖,但卻遭到霍小胖婉拒。

霍小胖認為她在生活上仍能以賣中國結維生,不希望外界以同情的眼光幫忙,最後則是有張榮發基金會每月贊助新台幣7000元,讓霍小胖每個月有錢可坐計程車往返醫院看病洗腎。

朱萬花說,「小胖很樂觀,每次要洗腎,她都想成是要出國旅遊」,但去年得知要截肢時,一開始霍小胖很難過,但回到家後霍小胖卻告訴朱萬花說,「好像少一個重量,床變輕了」,聽了令人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