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留言:

所以說 法律在保護壞人


〔自由時報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這個人倪○正,68年次欠錢不還…。」網路上常見網友PO圖、文,向他人求助希望 找到欠款人、仇人,也有許多提醒大家的善心文,都將尋找對象的個人資料全部曝光,警方表示:「網路力量大!但是小心觸犯個資法」,而且就算在不公開的網路 社團中貼上對方個資,一樣違法,呼籲上網求援者務必小心。

臉書上一名陳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中的留言板,PO了一張男子的正面照,還留言「各位幫我注意一下這個人︰倪○正,68年次基隆人,住在喜事(指喜市社區)附近…此人欠錢不還…」等語,果真就有熱心網友提供倪男的行蹤。

而另一名簡姓網友則在網路上,公開PO出張姓男子照片及LINE的對話內容,還將對方車牌、手機號碼、臉書等資料公諸於世,並在標題中指出,該男騷擾女性,要認識張男的朋友,叫他出來與PO文者聯繫。

網路上更有酒店經紀人成立「酒店惡劣小姐詐欺名單」社團,PO出疑似欠款小姐的借據、身分證、健保卡等證件,俗稱「善心文」的文章,提醒其他經紀人小心。

基隆市警四分局偵查隊隊長沈瑞坤表示,經常可在網路上看見違反個資法的情形,但個資法屬於告訴乃論,需要當事人提告,尋找欠款人及感情糾紛所PO的文章,因為法院尚未判決,網友就在網路上批判,恐涉及公然侮辱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