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每個國家有其獨特傳統、節慶,就連睡眠習慣也不盡相同。美國全國睡眠基金會(NSF)進行國際間首次睡眠民調,一窺各國民眾睡覺習慣異同,結果墨西哥人睡最飽,日本人睡前最常用平板。

「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研究人員調查了6國、1500位25至55歲民眾的睡覺習慣。這些國家分別為墨西哥、加拿大、德國、日本、英國與美國。

以睡眠時數而言,日本人睡最少,平日每晚平均僅睡6小時22分鐘,美國人也僅6小時31分鐘。墨西哥人睡最飽,35%的人說,平日最少睡8小時。整體而言,受訪對象週末或非工作日多睡了約45分鐘。

全國睡眠基金會建議成人,每天睡7到9小時,避免因睡眠不足產生不良副作用,諸如中風、糖尿病及提前死亡等風險增加。

就睡眠品質看來,調查顯示,多數人沒睡好。5個國家不到一半民眾說每晚或幾乎每晚都睡得很好。唯有日本逾半數(54%)受訪對象表示,他們通常睡得很好。

至於各國民眾睡前做什麼?多數美國人睡前會接觸電子產品,80%的墨西哥人睡前會看電視,美國占73%。日本受訪者入睡前最常用電腦、筆電或平板,比例達65%,美國則為51%。

加拿大人睡前最愛用手機,45%的人說,他們睡前會講手機。墨西哥人睡前冥想或禱告的比率最高,達62%,其次是美國,占47%。英國人睡前最愛輕鬆喝1杯或閱讀書籍、雜誌。(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