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剃光頭終生吃素… 黃琪哭半小時續押

〔自由時報記者項程鎮、林俊宏、王定傳/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昨天召開羈押庭,審理詐騙過不少名人的黃琪(見圖,著白衣者,記者 劉信德攝),原名黃照岡的黃琪,在30分鐘的庭訊中聲淚俱下認罪,低聲下氣請求法官放他回家,讓他和媽媽一起過「懂事以來第一個中秋節」,他還說被羈押一個月令他感觸良多,讓他體悟「覺醒比自由可貴太多」,願意剃光頭、終身吃素懺悔犯過的錯,但法官不為所動,當庭裁定繼續收押。

不過法官同意解除黃琪的禁見,換句話說,黃琪可以在所內與家人度過他「懂事以來第一個中秋節」,只是不能回家。

但庭訊結束後,黃琪繼續出招,反而要求法官繼續裁定禁見,他說,聽「學長」說,一般舍房很恐怖,「有很多很複雜的事」;但法官不是省油的燈,回以:「那是傳聞,不要輕易相信」,「隨時有狀況,可以馬上反映」,法官並說:「不禁見的話,中秋節還可見到家人」,讓黃琪語塞。

連小狗沒人照顧都成理由

到庭論告檢察官也不遑多讓,黃琪在法庭哭訴,再押會讓家裡小狗沒人照顧,檢察官表示:「狗可請律師照顧」,黃琪當場哽咽回道:「可是他沒有鑰匙」,黃琪有備而來的反應讓不少旁聽者竊笑。

檢察官也建議法官繼續羈押黃琪,認為他詐術手段精密,可能再犯;黃琪辯稱未服兵役無法出國,根本沒地方可逃,還強調媽媽在國二就離開他,不管媽媽是否接納他,希望能解除羈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