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柱從平變斜 套圈圈業者不敗秘笈 

說到玩圈圈遊戲,通常最後一排的獎品,都是大玩偶之類的大獎,但要是讓客人太容易套中,那老闆可就虧大了,事實上,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到,夜市常見的套圈圈遊戲,業者都會有些小心機,那就是套圈圈的小圓柱,也會經過精心設計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30多年的玩圈圈行家,無論站近站遠一拋即中。但要是每個客人都這麼強,老闆可就虧大了,因此不少套圈圈遊戲,在設計上都會有點小心機。眼尖的人應該有發現到,套圈圈的部分小圓柱都經過加工,雖然粗細相同,不過柱頂從平面切割,變成了斜面切割。

物 理老師林清華說:「因為萬一飛過去的話,這個被擋著,擋著就下去了。可是它傾斜的話,它雖然也擋著,可是它會滑走。」老師解釋,這就是所謂的慣性定律。原 來當圈圈要飛進圓柱時還有力量,遇到了斜切面剛好可以順著坡面過,加上如果是實心的橫切面,那就是順上加順飛過。相對的,一般平面切割少了斜坡,圈圈反而 容易命中。實際把兩個圓柱擺一塊玩,傾斜面的圓柱命中率明顯低了許多,更別說部分業者甚至把圓柱故意弄斜。下回玩圈圈百發不中時,別太氣餒,除了技術不好,商家也有不敗秘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