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93424-2742767.JPG 

平鎮警分局一年來密集以大頭警察寶寶進入校園宣導,總是由氣質菜鳥女警胡筠庭扮演,她去年初從警,遭逢母親癌末病逝,一肩挑起家計,不敢在眾人面前示弱,只有戴上頭套才趁機偷哭,也因為必須逗學童開心,反而助她走出傷痛。

平鎮警分局訂製可愛的大頭警察寶寶頭套,每次活動都吸引全場小朋友目光,但頭套重達1公斤,一戴就要站3、4小時,這種吃力不討好任務,胡 筠庭總自願扮演,「滿悶熱的,有幾次差點昏倒」,她說,因為打從心底喜歡小孩,戴頭套現身總吸引全場師生目光,「小朋友都會衝過來,我很喜歡」。

31歲的胡筠庭,自台北教育大學語文教育系畢業,當過5年國小代課老師,因重度身障的父親失業,後來經營彩券行,但母親4年前診斷罹患肝癌,父親日夜守在醫院照料,她為挑起家計,考取警察,去年初分發平鎮派出所。

胡筠庭剛從警時,母親病情日趨嚴重,她說,不敢在人前掉淚,去年3月母親生日當天,受理報案時忍不住淚崩,沒幾天母親就病逝,因為扮演大頭警察,才能在頭套裡偷哭,「小朋友會衝過來抱我、合照」,助她走出傷痛。

胡筠庭指揮交通時,曾有愛慕者拿著玫瑰花跑到路中央「勾勾纏」,甚至塞紙條在警用機車上,要求做朋友,後來她請調其他繁重路口才「脫困」。因為家裡開彩券行,她熟悉投注術語,今年春節查緝簽賭,派她隻身潛入調查,成功突破簽賭站心防,一連抄掉3家業者。

平鎮警分局長江義益說,警察工作就是女生當男生用,胡筠庭認真、負責,比男警還優秀。胡筠庭說,從警跟教書很不一樣,人生歷練更豐富,視野更寬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