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挪威遭逢慘劇 總理直呼夢魘

中央社中央社 – 1小時6分前

(中央社奧斯陸23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總理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表示,造成至少91人死亡的連環掃射與爆炸事件是「全國慘劇」。

史托騰柏格在記者會上說:「我國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從未遭遇這麼大規模的罪行。」

不過,在他旁邊的司法部長史托貝格特(KnutStorberget)表示,截至目前,仍沒有必要提高挪威恐怖攻擊威脅層級。

史托騰柏格談及夏令營青年遭遇到的「恐懼、血腥與死亡」時說:「這真是個夢魘。」這是挪威數十年來最大規模屠殺事件。

一名穿著警察制服的持槍男子,朝參加烏托亞島(Utoeya)夏令營的青年開槍,殺害至少84人。

史托騰柏格說:「更糟的是,烏托亞島是我1974年以來每年夏天都會去的地方。我曾在那裡有過歡樂、投入與安全。現在這個地方遭遇殘忍的暴力事件,一個青少年的天堂在幾小時內變成地獄。」

在奧斯陸市中心政府辦公大樓遭到炸彈重創,造成7人喪生後才兩個小時,烏托亞島就發生這起大屠殺。

一名32歲挪威男子涉嫌發動這兩起攻擊,遭到警方逮捕。媒體說這名男子名為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Breivik)

史托騰柏格表示,他不想推測這兩起攻擊的行凶動機。

他說:「跟其他國家相比,我不認為挪威有嚴重的右翼極端分子問題。不過,我們有一些團體,我們曾密切注意過他們,警方知道有一些右翼團體。」

警官安德列森(Roger Andresen)今天告訴記者,這名嫌犯正在配合警方偵訊。

這名警官說:「很明顯的,他想要解釋自己的行為。」

另一名警官弗雷德里克森(Johan Fredriksen)說,在烏托亞島射殺84人的男子,可能有30分鐘在瘋狂掃射。

他表示,奧斯陸發生爆炸,造成7人喪生後,特種武器戰略部隊(SWAT,即特警隊)在旁待命。警方認為一名男子在安置完炸彈後,前往烏托亞島進行大屠殺。

詢及槍殺開始後,特警隊花了多久時間抵達烏托亞島時,弗雷德里克森說,「我們開足馬力,以最快的速度奔馳過去」,大概花了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