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喜歡木工DIY、貓咪、露營旅遊活動的朋友來逛逛.....工作是銷售THULE行李箱、攜車架、行李架、露營用品喔!

家中側院原本要弄一片木頭的牆壁,然後讓爬牆虎攀上去,結果地板開洞種好爬牆虎了,但是卻沒有時間弄木板牆,一轉眼幾個月的時間過去了,爬牆虎已經上牆去了,原本長到2米左右的高度時曾經猶豫著要不要阻擋繼續長上去,但是後來決定讓它自由發展去了...目前已經長到二樓的高度,感覺還不錯呢!!

之所以曾經猶豫著要不要阻擋,最主要就是每次親朋好友來,總是一句:[聽說...聽說房子不要讓植物長上去比較好....]

扣除落葉排水孔阻塞的考量,種植的情況不會讓自己覺得陰森的前提下,我個人是不認為植物攀上牆有什麼風水的考量,但是似乎傳來傳去的聽說~~~,讓大家放棄了很多環境綠化的可能,您會因為不知所云的風水論放棄綠化的樂趣嗎?

對於親朋好友傳來傳去的這些老師級說的: 植物不可以攀附上房屋外牆 ....

覺得應該是過去建築科技不發達的時代產物,古時候那有3000磅、4000磅...這些高強度的混擬土,木造、竹搭、土角...這些個材料真的可以想像植物攀爬上去絕對是加速損壞,而且有植物就或多或少會有一些螞蟻、蟲子之類的,所以才會有風水師所謂的植物不可以攀附上房屋外牆之說吧

最近看到朋友去比利時旅遊拍的照片,深深覺得台灣的建築景觀真是深受"師"之害啊....

▼爬牆虎剛買時的照片,年初時買的,所以大概有9個月了,那時賣我的阿婆就拿一個三寸軟盆的枯枝給我,我還懷疑的問阿婆說...這是活的嗎?

▼爬牆虎可愛的吸盤特寫,就是靠這個攀在牆上,不會鑽進去牆壁的縫隙中...

似乎擔心植物會傷到房子的人蠻多的,我個人是覺得只要不會造成壁癌、漏水之類的就好,至於斑點痕跡之類的,就不大在意囉!但是如果有天要賣房子,可能不會是加分的項目啦...

補充一下:

爬牆虎的學名是: Parthenocissus tricuspidata (Sieb. & Zucc.) Planch.
別稱: 地錦、紅葡萄藤、趴山虎
爬牆虎的末端是吸盤狀,有點像壁虎的手腳一樣,可以攀爬在石頭、牆壁或其他結構上,夏天能夠遮蔽強烈的陽光,冬天葉片會落下讓冬陽能照射進來


引文来源  爬牆虎攀上二樓囉...你願意讓植物攀上牆嗎? @ 舞山林。超人的部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