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辜買凶宅 信義:補償或買回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11-06-30 21:30
討論 (+)
調整字級: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1年6月30日電)信義房屋(9940)對購屋者推出全新更有保障的「凶宅安心保障服務」,信義房屋表示,交屋前將先透過諸多機制查明標的是否為凶宅,若仍無辜買到凶宅,信義房屋將補償或買回原屋。

買到凶宅問題難解,消費者往往只能自認倒楣,任由房子荒廢而束手無策。現階段房仲業者遇到這類問題,也多以個案處理,但因法令尚無明確規範,使得糾紛層出不窮。

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表示,信義房屋繼推出「高氯離子瑕疵保障制度」與「高放射瑕疵保障制度」連同「履約保證」及「漏水保固」等四大保障服務後,再次推出最新的「凶宅安心保障服務」。

薛健平指出,這項保障包括「凶宅多重過濾系統」的三個過濾階段,首先是屋主現況說明,由屋主填寫標的物現況說明書並詳細詢問屋主相關屋訊;其次是實地訪查,多方訪查街坊鄰居及管區,確認房屋資訊;最後則透過自家的「特殊物況資料庫」過濾比對,查明是否為凶宅。

他說,信義房屋從20年前就開始蒐集特殊屋況資訊,至今已累積數量龐大的資料庫,可查詢海砂屋、輻射屋以及凶宅等資料,透過層層把關讓凶宅無所遁形。

薛健平強調,除內政部既有的凶宅解釋範圍,信義房屋還擴大保障範圍,只要查出該物件曾發生兇殺、自殺而致死,或曾有人意外死亡,陳屍屋內超過7天以上才被發現,皆屬「凶宅安心保障服務」的保障範圍。

若是購屋人在交屋後約定保障的一年期間,萬一發現買到的是凶宅,即由信義房屋依保障約定書的補償方式選擇補償措施,最高會依原價購入凶宅。

他認為,消費者支付同樣的仲介服務費,卻能享有更全面完整的保障,創下台灣房仲界首創,希望引領房仲業響應,為台灣的購屋者提供更好的房仲服務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