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金不昧…拾獲112萬元 「不是開玩笑」

美女上班族莊斐文陪母親到國泰世華銀行自動提款機領新鈔,撿到一個牛皮紙袋,裡面竟然是一百一十二萬元紙鈔。員警調查發現,這是國泰世華行員在提款機補鈔時掉的。

國泰世華銀行得知莊斐文(廿六歲)拾金不昧,派人到她工作的泰安產物保險公司致贈一盒水果。莊女靦腆地說:「本來就不是我的錢,交還失主很正常啊!」辦公室響起掌聲,同事都說以她為榮。

泰安產物總經理陳嘉文指出,保險業非常強調誠信,拾金不昧就是一個誠信行為,已在泰安產物二月月會頒發獎狀表揚。

莊斐文是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畢業,二年前到泰安產物保險公司擔任內勤工作。二月一日早上八點半,莊女陪母親到國泰世華台北市館前分行的提款機提領新鈔,她瞧見廢紙桶上方有一個未封口的牛皮紙袋,內有一堆鈔票。

由於鈔票擺放位置太離奇,裡面又不是一疊疊捆好的紙鈔,母女倆一度以為是有人放玩具鈔票惡作劇。不過,莊女檢視鈔票的防偽識別一應俱全,這才驚覺「不是開玩笑」。

引文来源  拾金不昧…拾獲112萬元 「不是開玩笑」-Yahoo!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