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小孩好累 「拼養」解決父母難題

有了小孩之後,就從此失去屬於自己的時間,是很多為人父母共同的經驗,不過現在在大陸,越來越重視自我的八零後年輕父母,可不願意這樣,結果他們想出了「拼養」的新觀念,就是跟朋友鄰居約定,輪流照顧孩子,爸媽輕鬆,獨生子女也多了新玩伴。

李太太帶著兩個小女孩出門,外套一模一樣,買風車要兩支,買玩具當然也是兩份,可別以為李太太是違反大陸法令超生,其實只有倍倍是她女兒,那這麼說,盈盈的媽媽呢?原來同一時間,她正在快樂的逛街看電影。

不只是出門去玩,每到週末,倍倍跟盈盈就會依照約定,到對方家裡去玩,讓爸媽放個假,這是大陸年輕父母之間最新的方式,就叫「拼養」。大陸「拼養」兒童:「(喜歡)到她家,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可以一起玩,可以玩捉迷藏畫畫。」

大陸「拼養」民眾:「女兒太小的時候,兩夫婦完全都圍著她轉,現在就會是長大了,可以將她放在別人家,我們兩個會有一些私人時間,去逛街吃飯,看電影也會好一點,不用帶著她。」

其實不只父母喜歡,對幾乎都是獨生子女的小孩來說,能夠跟同年齡小朋友玩,也比老是跟著爸媽有意思,所以大陸網路上,越來越多父母上網找人拼養,就連班表該怎麼排,出了意外怎麼賠償,都有明確的合約。

找人幫忙分攤帶孩子的工作,大陸專家觀察後,認為並無不可,但就是提醒這些年輕爸媽,找拼養的搭檔,可千萬要睜大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