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據國外媒體報道,英國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座失蹤的中世紀小鎮,被稱為“英國的亞特蘭蒂斯”,來自南安普敦大學的研究小組使用先進的三維掃描技術揭示了在登尼奇港口附近的失蹤小鎮。現在的登尼奇是位於洛斯托夫特的薩福克郡以南23公里外的一個村莊,但該城鎮曾經是一個繁華的港口,其規模類似與14世紀的倫敦,目前這處失蹤的城鎮位於海岸下10米處。南安普敦大學教授使用了有史以來最詳盡的技術分析這座失蹤的中世紀小鎮,由於風暴的作用,導致了這裡幾乎完全被洪水淹沒。

  小鎮的毀滅進程開始於1286年,當時一個巨大的風暴將小鎮捲入海中,並一度堵塞了登尼奇河,英國研究人員在繪製新版地圖時發現了這座海底廢墟,由於這裡的水下能見度非常低,限制了進一步的勘探工作。科學家認為目前探測到的數據不僅顯示了這裡的廢墟分佈情況,也讓我們明白潮流和海床之間會發生何種相互作用。位於基岩架構下方的登尼奇是世界上最大的中世紀水下城市遺址之一,該項目的調查工作起于2008年。

  研究人員認為這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人類建造的城市顯得非常脆弱,調查演示了海岸帶如何在風暴影響下發生迅速的改變。在13世紀和14世紀期間,出現過嚴重的風暴事件,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小冰期,接二連三的大風暴事件使得海岸城市爆發大規模洪水,沖毀港口的同時也摧毀了這裡的經濟和社會,最終港口被沖毀的殘骸堵塞,部分城鎮被毀,許多人放棄了登尼奇。

  但是,本次調查發現這些被沖毀的城鎮依然存在於海岸帶之下,我們還可以透過先進的技術識別出城鎮的輪廓,並發現了可能是市政廳的大房子遺跡,還有一些主要的商業街道,考古學家試圖重新建立最精確的街道和建築物分佈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