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uzhi5.gif  

得手逾1500萬元

〔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謝鳳秋/綜合報導〕夭壽骨,竟把墳墓當成提款機!22歲鄭賀任勾結3名國中同窗組盜墓團,白天先用智慧型手機的APP定位, 深夜再循座標摸黑盜墓,3年來南北盜墓超過500門,盜得陪葬金飾逾千件,價值逾1500萬元,均送銀樓銷贓;因盜墓後會覆土、植回草皮,恢復原狀,不留 痕跡,許多家屬迄今不知先人遭殃。

案經雲林縣斗六警分局偵破,部分被害家屬得知竟是年僅1、20歲的4名「少年家」所幹,氣得破口大罵。

上月初,斗六市十三里的公墓驚傳30多門遭盜,手法專業,警方專案小組後來排除「土公仔」(殯葬業者)犯案,調閱墓園附近超商監視器,發現4嫌曾於深夜露臉。

手法專業 被偷也不知

22日晚,警方赴台中市神岡逮捕鄭賀任、邱崇義、黃柏誠、葉孟翰4嫌,及銀樓廖姓負責人夫妻;主嫌鄭賀任向中部某盜墓團學到手法,再找3人自立門戶,從98年開始盜墓,從台北到台南10多縣市都遭毒手。

鄭嫌供稱,他們白天勘查地形,用手機定位,深夜重回墓地,其中2嫌穿黑衣找墓,不開手電筒,先目測棺木的中心點,該點的兩邊就是手部位置,再從這個 點朝下挖土,挖開30公分見方小洞,接著又鑽又鋸,在棺木開出20平方公分小洞,戴手套伸手進棺木內拔走死者金飾,事後把土方及草皮覆回。

專找下葬超過5年墓

鄭嫌專找下葬超過5年墳墓,因新墓的大體未腐,金飾摘取不易,且近幾年金價飆漲,有的亡者戴假貨;得手大多拿到台中豐原一家銀樓銷贓。

警方調查,4嫌有拉K惡習,以百萬名車代步,缺錢時就到處盜墓弄錢,依嫌犯銷贓銀樓的帳冊,曾一次得手金飾變賣50萬元,少的也有數萬。警方說,清明節將屆,民眾掃墓若察覺被盜,可與斗六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林瑞南連絡,電話05-534-6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