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評:

我是不會再相信這種新聞了...什麼人是由猴子演變的...這種馬跟現在的馬是不同種的,現在的馬決不是由這種馬演變的


法新社華盛頓23日電) 美國科學家今天表示,5000多萬年之前,地球比現在炎熱,像寵物貓般大小的馬匹倘佯在北美森林中。

牠們是已知最早的馬,這種馬叫Sifrhippus。事實上,牠們是為了要適應可能是因為火山噴發而造成的地球甲烷排放量飆高和溫度升高,而在數10萬年中越變越小。

科學家說,這項研究對於現代動物如何適應因氣候變遷和碳排放量升高而造成的地球暖化,有深切的意義。

研究人員分析在美西懷俄明州(Wyoming)出土的馬齒化石後發現,更早時代的馬匹體型較大,隨時間變化,物種才日漸縮小。

在這17萬5000年期間,許多動物遭到滅絕,就是所知的古新世–始新世氣候最暖期」(Paleocene-EoceneThermal Maximum),約為5600萬年前。

為在有限資源下生存,其它動物也越來越小。

研究指出,在當時前期的13萬年間,這種Sifrhippus馬,體型整整小1/3,同家貓尺寸,重約8.5磅(4公斤)。

隨後,在後期4萬5000年期間,馬匹才又開始變大,約達15磅(7公斤)。(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