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4日專電)

荷蘭畫家梵谷的自畫像是他藝術創作的重要一環,但卻沒人知道成年的梵谷長什麼樣。一名義大利藝術史學家宣稱,在一張合照中發現梵谷身影,這可能是他唯一的成年照。梵谷(Vincent Willem van Gogh)是知名的荷蘭後印象派大師,也是表現主義的先驅,「星夜」、「鳶尾花」、「向日葵」都是聞名全球的作品,他的30多幅自畫像系列更是知名創作。

雖然後人可以透過梵谷的自畫像大概知道梵谷的長相,但他真正的容貌卻沒人知道。不過,義大利籍藝術史學家戴羅伯提斯(Antonio de Robertis)宣稱他找到了真正的梵谷照片。這張照片是19世紀末在巴黎朱利安藝術學院(Julian Academy)拍攝的,照片中有34名男子合影,戴羅伯提斯認為,其中一個人應該就是梵谷本人。

荷蘭時報(NL Times)報導,戴羅伯提斯認為這張照片中的男子和梵谷自畫像高度相似,且梵谷的朋友邦格(Andries Bonger)也在這張照片中,讓他的推論更具可信度。這張照片是由攝影師柏納(Edmond Bernard)拍攝,戴羅伯提斯推估這張照片應是在1888年2月上旬拍攝。照片中除了梵谷與邦格外,還有法國知名畫家維亞爾(Jean-Edouard Vuillard)、高更(Paul Gauguin)。邦格與維亞爾當時都在朱利安學院求學,梵谷當時則旅居巴黎。

梵谷長這樣 歷史學家宣稱找到照片 (1)梵谷長這樣 歷史學家宣稱找到照片 (2)梵谷長這樣 歷史學家宣稱找到照片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