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身分證電話掛失服務再升級!內政部次長簡太郎今天(24日)表示,民眾如果遺失身分證,只要撥打「1996內政服務熱線」,一通電話就可以完成掛失註記。他強調,「1996」在農曆春節期間服務不打烊,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便民服務。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2年國民身分證掛失總案件量為43萬8,063件,平均一天約有1,200件掛失案;其中,2012年春節9天連假期間,電話掛失共1,203件,平均一天約133件。此外,民眾掛失身分證最高紀錄為40多次。

內 政部次長簡太郎24日表示,個人資料保護法自去年10月1日正式上路施行,顯示政府、企業及民眾對個人資料權益日漸重視。他指出,內政部為了提供民眾更便 捷迅速的電話掛失服務,自今年1月4日起,民眾只需撥打「1996內政服務熱線」就可辦理掛失。他說:『(原音)為了保障自身的權益及避免個人資料被盜 用,所以如果你的身分證遺失了,要趕快去辦掛失,最簡單的方法就打1996,不管白天或晚上,不管上班時間或非上班時間,最便捷而且最快。』

簡太郎表示,民眾若在上班時段撥打「1996」,服務人員將協助把電話轉接到當事人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辦理掛失;若非上班時段,則轉接到內政部值班人員協助辦理,提供民眾24小時、全年無休的掛失服務。

內政部戶政司司長謝愛齡表示,戶政事務所辦理身分證補發最重要的工作在於確認當事人身分,以免發生有心人士冒名領取,從事非法行為等情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