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過最新的3D食人魚或3D大白鯊了嗎?充滿血腥的畫面令人不敢領教,在3D大白鯊這部片中,幾個男人為了做餵食鯊魚秀的節目,而在原本平靜的湖裡放了許多不同種的大白鯊,驚嚇指數百分百;然而現在美國伊利諾州一處旅遊勝地的湖泊,也發現一種外來種的兇猛怪魚,附近居民進入警戒狀態,人人自危。

   此種兇猛怪魚為食人魚的近親,名為「鋸腹脂鯉」(Pacu fish),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又有一稱呼為「切蛋魚」(The Ball Cutter),其口腔有近似人類的牙齒,且似乎有愛啃男性生殖器的癖好而得其名,在當地至少有2名漁民因被咬掉睪丸,造成嚴重失血而死亡。

  一名漁民6月7日在伊州的羅雅格爾湖(Lou Yaeger)即捕捉到一條「鋸腹脂鯉」,牠長著有如人類般的牙齒,體型較食人魚大,重約55公斤,之後又陸續被民眾目擊。有關當局表示,這種魚不是原生魚種,可能是被人非法丟棄到湖中。此種魚原本生活在南美洲亞馬遜地區,屬於草食性魚類,平常以堅果、樹葉、水草、蝸牛等為食,但若糧食不足,則會攻擊其他種的魚類。

  10幾年前「鋸腹脂鯉」被引進巴布亞紐幾內亞後漸漸遭棄養,因食物的供給不足,進而演變成肉食性;因當地天氣炎熱環境貧困,不少居民會到海裡泡水沖涼,沒想到竟成了「鋸腹脂鯉」的目標,釀成被咬掉睪丸的意外,而「鋸腹脂鯉」的出現是否真為人為放養,這種魚又真的偏好咬男性的蛋蛋,都需要再做進一步的調查研究。

食人魚親戚 愛啃男人「蛋蛋」食人魚親戚 愛啃男人「蛋蛋」 (1)食人魚親戚 愛啃男人「蛋蛋」 (2)食人魚親戚 愛啃男人「蛋蛋」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