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著送病患的救護車發生車禍,司機卻遭到判刑,而且不能緩刑,即將在26號入監服刑,這是九十六年七月屏東一輛救護車載病患要轉院,卻發生撞上客運 車的意外,經過四年的審理,這名開救護車的劉姓司機,遭到判刑一年定讞,讓他覺得很哀怨,明明就是助人,卻沒能得到好下場,無奈說自己應該是國內第一個因 為開救護車要入獄服刑的司機。

一張張的照片是屏東高樹鄉在九十六年七月,救護車和客運車發生車禍的畫面,當時救護車上頭還載 有一名90歲的病患,要轉院到屏東另一家醫院,同時也有病患的女婿,沒想到這一起車禍發生後,病患在四天後過世,而女婿重傷變成植物人,也在兩年後過世, 這讓病患家屬相當不滿,一狀告上法院,經過四年的審理,醫院也和病患家屬達成和解,但是救護車與客運車司機都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分別判刑一年和一年兩個 月。

救護車劉姓司機老婆:「我很委屈啦。」面對這樣的定讞結果,救護車劉姓司機老婆大聲抱不平,因為老公將在這個月26號入 獄,劉姓司機老婆認為醫院沒有幫到忙,因為他們付出了18萬和解金給醫院,也有一張張簽收單,沒想到醫院和病患家署和解書上頭卻沒有載明劉姓司機的名字, 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法官在考量時才會判刑。

救護車劉姓司機老婆:「這樣構成同慶醫院詐欺,他騙了我們,所以我對這一點,非常不滿。」救護車劉姓司機:「救護車司機第一件發生車禍被關,和解還被關的啦。」病患家屬:「就已經和解了。」

面對這樣的結果,病患家屬也說並不知情,只說都已經過去了,不過以往開救護車運送傷患,發生車禍的判例,司機往往都是緩刑,現在劉姓司機得要入獄,這也創下的國內第一起,讓劉姓司機直說,這樣以後誰還敢開救護車。救護車劉姓司機:「自己安全排第一,救人才排第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