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商斷掌疑詐保 改15萬交保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9日電)台商胡其揚疑斷掌詐保,昨遭檢警以詐欺罪嫌逮捕。經士檢複訊後,諭令新台幣70萬元交保,但他說:「沒錢」。檢方改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今晨裁定15萬元交保。

士林地檢署發言人顏迺偉表示,胡男涉犯詐欺罪嫌,經檢察官複訊後,初步認定,全案沒有其他共犯,且他已遭限制出境,未有逃亡及串證之虞,因此諭令他70萬元交保,但他表示:「沒有錢」;檢方改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裁定15萬元交保。

胡其揚昨天接受刑事局詢問時,對於細節一再聲稱「忘記當時情形、不清楚」,也否認是自己將手砍斷。刑事局表示,目前胡男的斷掌和砍斷手掌的刀子還未取回,若案情需要,將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請大陸公安提供相關證物。

胡其揚家屬日前在立委陪同下舉行記者會表示,胡其揚11月初在大陸福建莆田遇劫,左手掌遭劫匪斬斷,隨身財物被搶奪一空,並指責福建警方罔顧人權,扣押胡被斬斷的手掌當物證。

福建公安廳昨天舉行記者會,認定胡其揚是「自殘自傷」,並指出在事發現場採集到的胡其揚血跡中,驗出麻醉藥成份,且在附近池塘撈獲沾有胡血跡的斬骨刀,向賣刀店家查證時,刀商指認該把刀是胡事前購買。

刑事局專案小組日前從福建省公安廳取得相關證物,並查出胡男案發前曾在台向富邦及國泰人壽投保約新台幣3000萬元,案發後已向富邦人壽提出理賠申請,富邦上週主動向刑事局報案。刑事局於25日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全案朝有無詐欺的方向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