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台灣外交官劉珊珊虐傭案後,美國CNN再度踢爆一起台僑虐奴案,而且被虐待的居然也是台灣人,根據CNN報導,涉嫌施虐的台僑,住在美國南加州, 大約20年前,一個台灣女童因為家裡窮,被賣給這名台僑,隨後一起搬到美國,女童長大後控訴,長期遭到虐待,不但經常吃餿水,有一次偷喝茶,還被主人拿馬 桶刷,刷嘴巴懲罰,她最後在善心人士協助下,終於逃出魔掌,現在唯一的心願,是找到台灣的親生母親。

這個看似陽光的加州女孩,來自台灣,20多歲了,大字卻不識幾個。被賣女孩伊莎貝兒:「這輛藍色…火車…。」

她不會開車,只能騎腳踏車趴趴走,連怎麼買東西算錢都不太會,伊莎貝兒欠缺基本生活技能,無關心智能力,全是因為小時候在台灣的心酸過去。伊莎貝兒:「我媽說她要把我妹妹賣了,我跟媽媽說不要,你要賣她的話,賣我好了,因為妹妹還太小啊!」

這段求情對話令人鼻酸,結果姐妹倆分別被賣給2個有錢人家,伊莎貝兒當年才7歲大,同年紀小朋友上學去,她在主人家煮飯、打掃,睡在冰冷的車庫地板上。伊莎貝兒:「每次他給我食物吃,都是臭酸的。」

吃得不好也就罷了,還飽受主人毒打虐待。伊莎貝兒:「他抓起馬桶刷,往我嘴裡塞,還用力轉,我的嘴巴好痛,我好難過。」

談起悲慘遭遇,忍不住淚流滿面,之後她跟著主人家,從台灣移民到美國,落腳南加州高級住宅區,苦難卻沒有結束,照樣被當奴隸使喚,幸好碰上好心人,安排她趁著晚上外出倒垃圾,逃脫主人的魔掌。

伊莎貝兒重獲新生,現在她有自己的公寓,當保母幫人帶小孩,自己抽空上英文課,未來打算經營托兒中心,最大心願是找到親生母親。伊莎貝兒:「如果我找到她,我要說,媽,我好愛妳,我只想要找到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