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只喝水》國1女6年三餐不繼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父親失業,小孩餓肚子!一名剛升上國一的小女生長期三餐不繼,一天只吃一餐,晚上回家沒飯吃,只能喝白開水,這樣的生活至少已持續六年,師長聞之無不鼻酸。

朝興宮助弱童 捐2校20萬

為了讓類似處境的孩子不致挨餓,安南區本淵寮朝興宮主委王瑞麟昨日代表廟方,捐贈海東國小、安南國中每學年各廿萬元,幫助繳不出營養午餐費的弱勢學童,前後已捐助數百萬元,由海東校長張樹琳、安中校長郭憲璋代表收受。

這名就讀安南區某國中的小女生,長期營養不良,長得十分瘦小,今年九月剛從小學升上國一,日前校方發現她常有一餐沒一餐,只靠學校的營養午餐才有機會吃飽飯。

她就讀的小學母校校長說,這名小女生沒有兄弟姊妹,校方已照顧她六年了,因父親工作不穩定,幾乎已不管她了,校方要連絡也常找不到人,家庭功能不彰,常任她在社區「流浪」,衣服又髒又破,像個流浪漢似的。

校長說,當初她小一新生進來時,校方是從刷牙、洗臉開始教起,長期協助心理輔導,教導她生活自理及人際關係,所幸小女生並未變壞,今年畢業後,也常回母校,知道感恩圖報,讓人感到很欣慰。

校長說,因為知道她常有一餐沒一餐,有時晚餐就只喝白開水,校方特別提供她三餐,遇寒暑假等假日,則提供超商儲值卡,讓她可以買東西吃。

小女生的國中輔導主任說,該生來自單親家庭、有學習障礙,父親失業,晚上晚回家,她一個人常沒飯吃,晚餐就只能喝白開水,校方得悉後,除利用營養午餐為她準備晚餐飯包外,也提撥每月六百元零用金,供她買早餐及假日三餐花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