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抵除了那些非常女性化的GAY,這世界上沒有一個男人會抗拒鬍渣。先不提"嘴上無毛,辦事不牢"的古訓,單想想《燃情歲月》裡Brad Pitt蓄著短而發硬的鬍渣、策馬狂奔在夕陽裡的形象,就足以讓男人女人腎上腺激素也跟著一路狂飆。鬍渣,或許是除了睪丸以外,最能與男性氣概直接掛鉤的事物    而且,你還可以把它盡情地展露出來。所以,從西方到東方,從過去到現下,男人們為了標榜成熟、魅力、穩重,甚至頹廢、不羈、狂野,不二選擇就是蓄鬍子。也許面白如玉的潘安最能讓女人一見鐘情,但惟有鬍渣,會成為女人心中關於一個男人最深的印記。

青皮鬍 .jpg  

青皮鬍 

只是淺淺的一層鬍渣,彷彿是剛入青春期的少年那最早出現的徵兆。蓄這樣鬍渣的男人,往往會給人一種介於青澀與成熟間的半熟感覺,又或者是一種微顯疲態的頹廢和迷懵。

型鬍養成︰首先要2天不刮鬍子,然後等到該長鬍子的區域都覆蓋出一片細細的毛後,用不太鋒利的電鬚刨粗略地把表面的毛刮乾淨,就會形成這樣青色的一片鬍渣區了。

蓄鬍限制︰請記住和青皮鬍牢牢聯繫在一起的"半熟"二字,倒不需要你一定還處在青春期或剛二十好幾,但起碼在臉上還能找出一絲半點的青春痕跡。如果臉上的褶子都能夾死蒼蠅,或者一臉楊白勞式的苦大愁深,蓄青皮鬍,也只能被視為不倫不類、倒土不洋而已。

Jude Law裘德洛︰這個西方世界的"金城武"有一種少見的憂鬱氣質。在猛男如林的歐美娛樂圈,Jude特有的削瘦和迷懵讓他無論在任何年齡,看上去都仿似希臘神話中那個極度自戀直至幻化為水仙的俊美少年。所以,當他蓄起了青皮鬍,我們只能贊嘆說︰少年長大成了男人,但俊美一絲不減啊﹗

Beckham貝克漢姆︰一說型男總少不了他。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啊﹗雖然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爸了,但運動員的身分讓小貝的體型和狀態總能保持著一份青春與陽光。當他蓄起了青皮鬍,我們彷彿依稀又見到當年的金童,回到了他那無所忌憚、肆意飛揚的青春期。

Leonardo DiCaprio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其實他長了一張標準的娃娃臉,無論怎麼扮狠耍酷都掩蓋不了清澈的眼睛。可惜毀就毀在控制不了的肥胖上,讓好端端的一個青澀帥哥成了邋遢痴漢。就算再蓄青皮鬍也無濟於事。

絡腮鬍.jpg  

絡腮鬍

成熟男人的吉祥三寶︰絡腮鬍、魚尾紋、黑皮膚。在所有青春都消逝後,這三樣東西能保鮮男人的魅力甚至升值。尤其是絡腮鬍,幾乎就是一個歷經滄桑的男人無言的證明。

型鬍養成︰大概需要蓄半個月才能達到絡腮鬍的量。然後不要刮,而要用剪刀修剪,靠近耳朵的兩側以及上嘴唇都要剪短一些,而重點要蓄在下巴上。但不可以長到有“飄逸”的感覺。

蓄鬍限制︰和青皮鬍正好相反,蓄絡腮鬍臉上就切不可再有一絲青澀的痕跡了。而且一定要輪廓分明,哪怕不帥不酷也絕不能有一絲長得像女人。任何男人都不希望自己在蓄了個這麼MAN的絡腮鬍後,還被人家說成是未老先衰或女扮男裝吧?

Brad Pitt︰絡腮鬍的正版演繹。這個型到爆的男人無論在他的電影裡,還是生活中,蓄起絡腮鬍,永遠都是那麼浪子,永遠讓女人想要尖叫著被他征服﹗

Eric Dane艾利克-迪恩︰知道他為什麼今年會被評為全美最性感男演員嗎?除了高碩的身材、有型的五官,以及在最熱門美劇《實習醫生格蕾》裡插了一腳外,正是他的絡腮鬍將他不過爾爾的英俊昇華到了性感﹗

Justin Timberlake賈斯汀-廷伯雷克︰小賈今年也被評為了全美最性感男歌手。不過被評上的時候他是蓄的青皮鬍,看著像個鬼馬大頑童。而不是像現下直接演變到了絡腮鬍    帥是依然帥,但怎麼看都不像個爺們。

八字鬍.jpg  

八字鬍

歷史悠久而且出身高貴的鬍種。想當年,在那窮奢極欲的法蘭西宮廷裡,那些留著這種小鬍子的脂粉氣男宦,卻帶動了一代時尚。

型鬍養成︰自己在家DIY恐怕很難修剪出這麼有型的八字。而且有些部分是鬍子所不能長成的,你可以還需要用眉筆來稍微勾下型,潤潤色。

蓄鬍限制︰太有風格的一種鬍子了。尤其是對亞洲人而言︰瘦男人一蓄頓時成了會寫四種“回”字的孔乙己;胖男人一蓄就成了想強搞喜兒的黃地主。至於帥男人?帥男人恐怕就不需要搞這麼個鬍子來證明自己特別了吧?﹗

Johnny Depp約翰尼-德普︰這個永遠鬼馬的男人,可能從來就學不會什麼是中規中矩。要命的是︰他確實是個天殺的帥哥,而且相當有才華和氣質。所以,就算他連演了三部《加勒比海盜》,以至於在生活中都蓄起了海盜樣的八字鬍,他也依然洋氣十足。

John Galliano約翰-加利亞諾︰另一個永遠鬼馬,學不會規矩的男人。可惜相貌和氣質就一個天上一個地上了。所幸他從事的是最讓女人艷羨和瘋狂的工作,所以他哪怕把八字鬍蓄到頭頂上,也還阻擋不了他是所有女人的夢想這一事實    不過,女人夢想的都是他的衣服,脫去這層,他那張蓄了八字鬍的臉,只能稱為滑稽。

亞洲鬍.jpg  

亞洲鬍

通常來說,亞洲男人的纖細的體型、陰柔的五官是不太適合蓄鬍子的。而且“小白臉”在亞洲女性的審美中依舊佔有很大的比重。所以,如果你長得還有幾分過得去,又比較稀罕別人對你的評價,那還是不要蓄鬍子比較好。

型鬍養成︰亞洲男人的鬍子,千萬不能蓄得太誇張。簡單的小絡腮鬍就好。太OVER了就成張飛或者壽星佬了﹗

蓄鬍限制︰長的不醜的,或者很在乎自己形象的都不要蓄。作為一個亞洲男人,你實在無需要靠鬍子去為自己拉風。

張震岳︰他其實是帥的,剛出道的時候,被公司定位為“壞壞鄰家大男孩”。但他也是有才的,這麼多年來,一直寫歌唱歌。說不上大紅大紫,但愛他的歌迷絕對不會隨波逐流。所以,即使現下的他蓄著滿臉的大鬍子,他也仍是獨一無二的張震岳    事實就是如此,當你的個性已被認可,人們就不再用外表去評斷你。

金城武︰也許是為了配合他的電影,才蓄起了這麼複古的鬍子    在任何人臉上都會顯得突兀,他也不例外。但別忘了他是金城武,想要帥回來對於他來說只需剃個鬍子而已,而別的模仿他蓄這種鬍子的男生,恐怕就沒這麼容易了……

周傑倫︰小天王歌唱得再好,再多才多藝,也否定不了他不帥這個事實。所以,當他蓄起了鬍子,反而正好    旁人再不用挖空心思去想適合形容他長相的詞了,以後一概統一用成熟、MAN就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