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評:

南部至少要有一家無線電視台,我要當明星,不想離鄉背井去台北,我要無線電視台台台.....ZZZzzz...

綠營南部5首長 嗆馬重北輕南

更新日期:2011/05/20 17:55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高雄市陳菊民主進步黨籍的南部5縣市長,今天在高雄市集體嗆馬政府執政以來,對南部承諾的重大建設政見一再跳票,並批馬政府重北輕南。

這場名為「忽視南方、跳票有感」記者會,民進黨籍雲林縣長蘇治芬、嘉義縣長張花冠台南市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曹啟鴻輪番指責總統馬英九自2008年上任以來政見一再跳票,隨後一起呼口號,多名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也到場聲援。

蘇治芬說,馬總統愛台12建設中的對雲林政見,一再跳票。

張花冠說,馬總統民國98年底三合一選舉到嘉義輔選時,承諾故宮南院2012年如期開館,絕不延宕,言猶在耳,但如今工期一再延宕。

賴清德表示,馬總統應挾藍營在立法院的席次優勢,落實區域正義,不要開一些不切實際的空頭支票。

曹啟鴻指出,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跳票,台鐵屏東路段高架化也跳票,馬總統至少要出面向屏東鄉親說明現階段緩建原因,但馬總統並沒有這麼做。

陳菊說,捷運延伸路竹預算,地方喊了多年,迄今沒有下文,但新北市捷運延伸案,中央補助預算馬上有,馬政府重北輕南,莫此為甚。

她指出,昨天馬總統在台南宣布要給南部新台幣7000多億元的建設經費後,她馬上與南部黨籍縣市長通電話,大家對馬總統施政跳票很有同感,於是召開記者會。

另外,陳菊上午在市議會答詢議員質詢說,馬總統開出給南部7000多億元的建設經費支票,大家「聽聽就好」,連中央允諾補助高雄遊艇專業碼頭24億元公共建設預算,立法院迄今都還沒通過,甭論7000億元。

她又說,對南部的經濟發展應不分藍綠,面對中央長期重北輕南,南方不能不發聲,她將結合議會等民意持續為南方發聲,為市民謀取更大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