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公車族會利用通勤時間,在座位上小憩補眠,不過現在出現一個偷拍怪客,把女乘客在車上熟睡的畫面拍下,無辜的女乘客張嘴熟睡的模樣,就這樣被傳到網路上。不少乘客看到這樣的畫面,嚇得直說以後不敢隨便在車上打瞌睡。不過偷拍行為恐怕觸法,提醒民眾留意。

公車上出現偷拍怪客,有人拍下女乘客熟睡模樣,上傳網路,學生模樣的年輕女生,頭歪向一邊,睡得超熟,還睡到笑出來,當事人看到這畫面,恐怕會很驚嚇。

被偷拍的不只她,還有這一位女生,微微張著嘴熟睡 完全沒注意到有人拿鏡頭正對著她,莫名其妙被拍下熟睡模樣,這些畫面都是同一名乘客拍下之後,上傳到網路,出現偷拍怪客,可讓公車族怕怕。公車乘客:「我想我應該不敢(公車打瞌睡)了。」記者:「為什麼?」公車乘客:「怕畫面被弄上去啊。」

公車乘客:「很丟臉啊,我會盡量不要睡得那麼誇張,太無聊了,(偷拍)真的太無聊了,睡覺打瞌睡,嘴巴打開是自然反應啊。」

雖然這網友用鏡頭拍,沒動手,但是這詭異的行為,讓家長也憂慮。公車乘客:「會提醒女兒以後不要在車上打瞌睡嗎?」公車乘客:「會、會。」公車乘客:「為什麼?」公車乘客:「其實不太好,被我看到,我會提醒那個小女生。」

事實上,像這樣擅自拍下他人睡覺的模樣,等同於偷拍,可能涉及妨害秘密,可處3年以下徒刑、拘役或3萬以下罰金,如果這畫面讓當事人感到被侵犯,更有可能吃上性騷擾官司,紀錄生活百態固然有趣,法律那條線可不能隨便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