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還沒領薪水... 女童偷畫具令人鼻酸

更新日期:2011/02/15 11:47
雲林縣一名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單親女童,因為很愛畫畫卻沒錢買畫具,加上爸爸才找到新工作,她不願開口向爸爸要錢,上週五到書局拿了水彩、畫筆等放進包包裡,被老闆發現報警;女童的遭遇引起警方同情,受理報案的派出所長立即掏錢給書店老闆,買下該批文具送給女童,案件移送到少年法庭後,法官除當庭責付爸爸保護管束外,也慷慨解囊幫助女童。

這名女童的父母離異,爸爸車禍重傷失業很久,最近才找到新工作,她非常喜歡畫畫,卻沒錢買畫具。書店老闆說,他發現女童行竊後,原本打算請孩子家長來處理就好,但因為女孩不肯開口,他只好報警。

在女警詢問下,女童偷畫具的動機另人心酸。她表示,爸爸賺錢很辛苦,雖然她很喜歡畫畫,但「爸爸剛去上班,還沒領薪水,我不敢讓爸爸知道…。」她並要求警方不要通知爸爸。虎尾派出所長許智偉了解其境遇後大表同情,當場把文具全部買下,同時為女童申請社會救助。

女童父親接到通知後趕到派出所,對於女兒因為沒錢而偷文具,他也不忍苛責,反而怪自己無法在物資上滿足女兒。他對女兒說,「妳怎麼不告訴爸爸,就算再沒錢,爸爸也會想辦法籌錢買給妳!」他表示,女兒未滿一歲時他就和妻子離婚,前年他發生車禍,整整昏迷了2個月,因重傷無法再從事送貨工作,最近才在醫院找到清潔工的工作。

女童被依竊盜罪嫌移送少年法庭,法官聽完她的處境後也表示同情,除轉介院檢愛心行善會幫忙,並慷慨解囊相助。

引文来源  爸爸還沒領薪水... 女童偷畫具令人鼻酸 | MSN 新聞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