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失而復得 破損仍遭索酬3成

中國時報【曾百村/宜蘭報導】

陳姓男子上周遺失價值約二萬八千元的iphone4手機,當警方通知他領回時,拾獲者卻要求支付手機價值三成的現金,喜悅心情頓時被潑了一盆冷水。陳男怒稱,寧可把手機折斷成三截,拿一截作為賞金。

宜蘭縣最近才出現拾荒婦拾獲一百多萬元、卻全數歸還失主的佳話。日前一名陳姓男子,雖找回遺失手機、卻遭「求酬金」情事。陳男的哥哥表示,弟弟長期在台南工作,上周回宜蘭老家辦事,卻不慎掉了超夯的iphone手機,原本以為從此「人機永隔」,沒想到隔天就接到警方通知手機已找回,慶幸「人心真好」之餘,開心前往警局欲取回手機。

不料陳男完成遺失物領回的程序後,警方卻說:「拾得人依照現行法規,向你請求該物品價值三成的現金!」並把拾獲人的聯絡方式給他。陳男哥哥表示,拾獲人送回手機後鏡面早已破損,還以「新機」價格要求其弟給予三成酬謝金,讓他感嘆人心不古,「索三成報酬正夯!」

警方表示就這起案件來說,拾獲人的確可以依照法規,要求陳男付出三成的酬金,只不過已使用及破損的手機難以定義其價值,若失主不付酬金,也可能會遭拾獲人向法院請求讓失主強制給予酬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