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7.8強震45死 外海冒出小島!  

▲巴基斯坦規模7.8強震後,一個小島從海平面升起,在海岸邊聚集許多民眾,目睹這罕見的景象。(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西部俾路支省24日發生規模7.8大地震,造成至少45人喪生,並震毀許多房屋,還導致南部海岸外冒出一個小島。這次地震遠至東方數百哩外的印度首都新德里都感覺得到,造成建築物搖晃,巴國港市喀拉蚩也有感覺。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這次地震規模達7.8,震央在俾路支省(Baluchistan)城市達班丁(Dalbandin)東南方約145哩。

地震威力強大,導致海床上升,在巴國濱臨阿拉伯海的瓜達爾地區(Gwadar)海岸外約600公尺出現一個山狀小島。

電視播出的畫面顯示,一片岩石地帶由海平面升起,在海岸邊聚集許多民眾,目睹這罕見的景象。

俾路支省議會副議長卡都斯(Abdul Qadoos)告訴路透社,貧窮的艾瓦蘭地區(Awaran)有三成房舍被震毀。艾瓦蘭地區官員與救災人員表示,當地至少有45人罹難。

震央附近地區官員表示,人口稀少的山區有數十棟房屋遭餘震震垮。在省會奎達市(Quetta),官員也表示,有些地區似乎災情嚴重,但因地處偏遠,難以迅速評估。

省長雅庫布(Babar Yaqoob)稍早說,艾瓦蘭地區有25人受傷,而且死亡人數料將增加,因為許多人似乎困在震垮的房屋裡。(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