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更進一步保護網路或雲端上的個人資料,法務部正在研擬下個階段的個人資料保護法(個資法)修正方向,打算參考歐盟最新的「刪除權」概念,確保網路個資能被永久徹底刪除;未來若能入法,網路公司不可透過任何方式,把當事人主動刪除的資料重新還原或保留在內部系統。

網路世界裡的隱私問題一直受到各方討論,當你按下刪除選項時,真的就能確保個人資料從此消失在網路上嗎?法務部日前考察歐盟的個資保護規則時發現一 個實際案例,一名奧地利學生在刪除Facebook網站上的個人資料後,卻發現仍有1千多頁的個資保留在網站內部系統,也就是說,表面上看似已經刪除,事 實上並非如此。

法務部法律事務司司長陳維練15日表示,日前完成的「個資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中,「刪除」確實只能要求做到「表面刪除」,因此下一個階段的修法工 作,將參考歐盟做法,做到真正的「徹底刪除」。陳維練說:『(原音)刪除掉以後,一般來說網路公司可以透過特定的技術處理,把已刪除資料再把它叫回來;歐 盟新規定的刪除權,是要求Facebook或其他網路公司,徹底地把你的軌跡資料清除掉,連裡面這些存檔、備份的全部都刪除。』

「個資法」修正條文早在2010年就由立法院三讀通過並正式公布,不料卻遲遲未能實施,法務部15日再度表示,已建議行政院指定今年10月1日施 行,但仍未完成核定;至於「個資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部分,政院也已在今年7月完成跨部會審查會議,等核定之後,法務部就會發布,以配合新版的個資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