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第一位戰勝愛滋病的病患,24日在國際愛滋大會上現身,這名45歲男子,本來同時罹患血癌和愛滋病,但在接受高難度的骨髓移植之後,成功康復,也為愛滋病研究,開啟了一線希望。

身穿灰色西裝,腳步微微顫抖,他就是醫學界公認第一位擊敗愛滋病的成功病例、布朗,2007年,同時罹患血癌和愛滋病的布朗,接受了一種非常昂貴又危險的骨髓移植手術,結果一石二鳥,兩項重症竟然都被治好,寫下醫學史上奇蹟。

原來,布朗的骨髓捐贈者,本身帶有一種相當罕見的基因突變,能讓骨髓幹細胞不受HIV病毒侵襲,主治醫師就是看準這種特殊基因,才大膽進行移植,然 而,只有1%的白人,才會出現這種抗愛滋的基因突變,因此這種特殊療法,並不適用所有病患。不過,手術過後已經5年了,布朗身上還是找不到HIV病毒,也 讓醫學界相當振奮,不過,專家表示,儘管布朗寫下里程碑,但要找到能夠廣泛運用的療法,真正打倒愛滋病,還是得一步步慢慢研究,最快恐怕也要再過10或 15年。(民視新聞李漢威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