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評:

人要是還在職那敢申訴?真是愛說笑了!專線形同虛設,放聰明一點,還是請你的朋友幫你打比較保險一點喔!

勞工若發現不肖雇主虧待員工,打專線(○八○○○八五一五一)申訴。


史上最大規模的專案勞檢出爐,竟有三成「血汗工廠」!勞委會昨天公布「掃A勞動條件檢查」結果,一萬一千多家受檢單位中,掃出三成違規;四千多件違規中超過半數是A加班費和A工時,又以超時工作最多。包括肯德基、麥當勞和中華郵政,都名列血汗排行榜。

 勞委會彙整所屬九個檢查機構和各縣市勞工單位的掃A結果,掃出三千四百九十九家事業單位違規,違規家數比例破三成。這也是勞委會史上規模最大的勞動檢查。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說,總違規件數四千五百十七件,其中「延長工時超過法令規定」占兩成七最多,有一千二百多家事業單位都被掃出血汗超時;另「未依規定加給工資」也近兩成七。這相當五成四屬超時和沒給加班費的違規。

 其他還發現給薪未達基本工資和工資未全額直接付給勞工,也查到未給假日工資或休假日工資未依規定加倍等。

 據了解,速食業肯德基和麥當勞違規嚴重,連國營單位中華郵政也被掃出不少違規,但勞委會三緘其口,不願證實究竟哪些事業單位是剝削勞工的「血汗工廠」。

 中華郵政人事處長陳海倫說,被認定違法的主要是負責投遞工作的郵差,內部已檢討並改善,要求投遞單位確實核發加班費。

 勞動條件處長陳慧玲強調,勞基法雖已修法得以公布違法事業單位名稱,但公布權限在地方,這次勞委會公布的只是「檢查」結果,各地主管機關完成處分才會公布名字。

 勞委會補充,去年「勞工工作與生活平衡調查」報告發現,金融保險、資訊通訊傳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住宿餐飲、製造、運輸倉儲及通信業違規最明顯,因而針對最會A工資和A工時的八大行業進行「掃A」。

 勞委會說,雇主若遭發現A勞工工時和A加班費,會被處兩萬元以上、卅萬元以下罰鍰;勞工若發現不肖雇主虧待員工,打專線(○八○○○八五一五一)申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