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評:

講嘿~~~我是一個非常念舊的人,我也還在用3.5軟碟片耶!

20120328-9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向工業局索取資料,結果拿到一張3.5吋軟碟片。不僅立委傻眼,新聞貼到臉書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後,網友們更直呼:「比扯鈴還 扯」。工業局表示,因為急著提供資料,才會拿出只供內部使用的軟碟片,因為工業局對內使用的話一定是「勤儉持家」。網友笑說,這根本是勤儉持「瞎」。

網友批評工業局浪費公帑,還認真比較碟片的價格,指3.5吋軟碟片50片約300元,同樣數量的光碟片最貴也只要250元,而且到處都買得到。不少人大罵這些公家機關,到底預算都花到哪裡去了。網友張毓仁更諷刺說:「工業局絕對不敢告訴你,他們一片磁碟片多少錢。」

但 也有網友替3.5吋軟碟片「護航」,稱讚工業局這種作法,才能真正的「保密防諜」。網友童家瑞開玩笑表示,因為沒有電腦可以讀取,是絕對的防護機制。也有 人幫工業局說話,認為公家單位用文書處理就好,不需要花一大筆錢不斷更新設備。網友廖婉如則說,有些專門軟體沒有新版,所以必須配合舊的作業系統,沒什麼 好大驚小怪的。

大部分網友還是認為工業局太誇張,有人無奈的說,負責發展工業的工業局還在用3.5吋軟碟片,專門用被淘汰的產物,台灣還真的做到「超英趕美」了。甚至有網友說要發起「捐電腦、救台灣」的活動,叫大家趕快把「286、386、486」貢獻給政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