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欣彤/台北報導】

 對日本人而言,台北市的複雜公車路網,竟與「馬桶為何不能丟衛生紙」並列為「台北不可思議」;而對歐美日觀光客來說,台北最便利的交通工具不是捷運,而是「超便宜」的計程車!

 在台灣,台北的大眾捷運堪稱「便利典範」,捷運與公車結合的綿密路網,短班距與查詢到站時間機制、貼心的報站名系統,降低民眾等待的焦慮,不過,這些服務絕大部分僅以中文提供,可說是「台灣限定」,對初來乍到的外國客來說,毫無幫助。

 介紹台北旅遊的日本網站「Taipei Navi」中,把台北公車的錯綜複雜,與馬桶為何不能丟衛生紙,並列為「令人困擾的不可思議」,文中甚至直說「連當地人都對公車系統投降」,其他困擾還包括「到站下車好困難」、「不知何時該付款」等。

 比起公車,捷運相對方便許多,中英文並列的到站指示、轉乘指標都相當清楚,加上價格便宜,僅台幣廿元起跳,持悠遊卡還能打八折,也是許多觀光客,甚至背包客到台灣的首選。

 不過,雖然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台北捷運公司,各自針對單日欲搭多趟捷運的民眾,推出任意搭乘的一日票,或與公車、貓纜結合的「台北觀光護照」,但大多觀光客直言,票價太貴,精算後發現買單程票反而划算。

 「台北市的計程車驚人的便宜!」對於來台旅遊的歐美觀光客而言,捷運雖然方便,卻到不了故宮、永康街等熱門景點,公車的搭乘方法令人眼花撩亂,反倒是計 程車,市內單程多在兩百餘元,免去找路煩惱不說,車資與美日等國動輒數百甚至上千元台幣相比,堪稱「超級便宜」等級,頗受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