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一名男子,去年底到日月潭的大飯店用餐,因為菜單上大多是以每「位」計價,因此男子誤以為總統魚一份只要120元,另外還點了一碗白飯和一壺香片,直到結帳時,才知道總統魚是以「兩」計價,總共要1700元,當時因為男子身上只有300元,付不出錢,再加上他之前,還偷了飯店腳踏車,飯店人員報警處理。

這是日月潭特產之一「曲腰魚」,因為肉質鮮美,也是先總統蔣公喜愛的美食之一,有人又叫它「總統魚」,當地大飯店更是拿來當作特色料理,但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到大飯店點魚吃,卻沒把菜單價格看清楚,吃上官司。飯店人員林閔政:「這個湯,怕人家誤會,我們有註明『每位』,魚也有註明『每兩』,兩者之間也有很大的區隔。」

陳姓男子去年12月,到日月潭的大飯店用餐,點了一尾13兩重的總統魚、一碗白飯和一壺香片,他說,因為菜單上價格大都是以「每份」或是「每位」計算,一位100多元,他順著菜單看下來,沒注意到總統魚120元是以「兩」計價,直到結帳才發現,總共要付1700多元,但因為男子身上只有300元,無力支付,加上他又偷了飯店其他設備,飯店人員報警處理。

飯店人員林閔政:「他偷了腳踏車到樓上去,被我們的員工發現,員工發現後有跟幹部講,才發現男子到樓下吃飯,也沒付錢就跑掉。」

飯店人員說,男子的母親事後代替兒子道歉,他們也不打算追究,但警方仍依照詐欺、竊盜罪送辦,倒是檢察官調查後表示,男子付不出錢當時,曾經打電話向朋友求助,有通聯紀錄為證,認定男子不是刻意詐欺,因此不起訴,雙方最後也以和解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