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六男生霸凌 寫紙條性騷 打傷女同學

〔自由時報記者陳建志、張瑞楨、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一所國小六年級男童,從去年底起,連續對同校同年級女生有霸凌行為,本月八日更以暴力令女生臉頰及脖子受傷,家長憤而提出傷害告訴,質疑這名男生七個月來涉及對同校六名學生施暴,為何無法可管?

受傷害的女生家長昨天控訴,去年十一月起,女兒就收到匿名的紙條,上面有裸體女生,還貼著女兒的名字,到了十二月,該生又假借其他同學的名字遞紙條給女兒,上面不但說要找她看A片、A漫,甚至還說要跟她「做做看」、「生小孩」。

男童家長反揚言提告

這位媽媽說,今年四月八日,女兒去上學,卻被「埋伏」的男生暴力攻擊,原本學校安排雙方家長見面試圖溝通,未料對方家長非但不道歉,反而揚言提告,學校則要求該生隔週在家反省,暫時不到校上課,卻有同學傳出該生揚言︰「回來還要繼續打這個女生」。

被害家長提心弔膽

被害家長已於四月十四日提出傷害告訴,並有驗傷單為證。家長說,該名男生十八日起已經回校上課,她每天都提心弔膽,擔心女兒會出事。

議員何欣純表示,為了這名學生的連串霸凌行為,學校曾分別通報社會局及少年隊,但都只能「勸導、輔導」,甚至動用多名老師「緊迫盯人」,但卻被該男生家長抗議「沒有人權」,老師「退場」,卻再傳暴力,「這就是政府可以給我們小孩子的求學環境嗎?」

通報處理機制有漏洞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張光銘昨天在現場對家長表示「抱歉」,他表示,相關單位一直有做通報及處理,沒想到還是讓女學生受到霸凌,教育部目前已準備給各縣市正式編制的心理諮商師,希能補強通報系統的一環。

校方則表示,該名同學小五下學期才轉到學校,去年十一月首次出現偏差行為,以文字性騷擾女同學,當時就進行校安通報;十二月出現毆打同學行為,再度進行校安通報,曾接連啟動三個層級輔導機制,除學校老師進行輔導,也介紹醫師給家長帶往看診。今年二月開學後,甚至安排二十二位老師排班在旁「陪讀」,後來因情況好轉,才逐漸取消此措施,沒想到還是發生暴力事件。

引文来源  小六男生霸凌 寫紙條性騷 打傷女同學-文教新聞-yam蕃薯藤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