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吃不飽 發願開店讓客人吃飽

開店做生意,最怕賺得不夠多,但新竹縣關西鎮有間麵店老闆,卻是保持著不怕客人吃,只怕客人吃不飽的態度,不但麵條份量比起別的麵店大上2倍,甚至只要客人吃得下,想吃幾碗都可以,重點是老闆只收一碗的價錢,因為是老闆年輕時,有吃不飽的經驗,所以發願未來如果有開店,一定要讓客人吃得飽。

大口大口吃著麵,客人吃得是相當滿足,在關西鎮的這間麵店,客人麵湯吃完了想要再來一碗,一點也不稀奇,無論是加麵還是加湯通通都免費,因為不管是吃幾碗,都只算一碗價格。

顧客:「而且麵又大碗也便宜,吃完了也可以加麵。」

除了再續麵加湯不用錢之外,料好實在湯頭好,也是讓客人吃完還想再吃的原因,因為這家店的麵硬是比其他店大上1倍,加上身為客家子弟的老闆,還在麵裡加入客家特有油蔥調味,口味才會讓客人讚不絕口。

麵店老闆 謝秉華:「一般的小吃店就我知道,他們差不多2兩到2兩半,當成一碗麵,1(台)斤16兩來說,最少可以6碗以上,但我有交待我老婆,我們的1斤不超過3碗,在3碗的範圍給客人吃,我的麵一定一碗麵5兩以上。」

顧客:「太大碗吃不完,吃不到第2碗,1碗就能吃飽。」

老闆便宜又大碗的經營風格,讓小小的店面,每當吃飯時間一到,裡頭總是高朋滿座,能讓顧客這麼捧場的原因,關鍵全是老闆年輕時,一次吃麵的記憶。

麵店老闆 謝秉華:「去外面吃麵,只吃了3、4口就沒有麵,所以這樣以後,我和老婆說,我們要開小吃店,一定要讓客人吃飽,不要讓客人沒吃飽。」

小吃店老闆表示,他們寧可少賺,甚至不賺都沒關係,但一定要讓客人吃飽,老闆抱持著不怕客人吃,只怕客人吃不飽的樂觀信念,讓這家薄利多銷的10多年老店,變成關西鎮街頭巷尾吃飯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