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東森新聞-2014年11月11日 下午20:14
  • 民眾愛美想隆鼻,除了注射玻尿酸還可選擇動手術,但你知道異體移植其實是取自往生者的骨頭嗎?台中一名25歲的女性,年初動隆鼻手術,事後他才知道原來鼻子裡的人骨,其實是取自大體,嚇得他當場傻眼,其實隆鼻中的人骨,除了可以用自己的,還可以選用異體移植,用人骨取代矽膠,確實在外觀上比較自然,鼻樑的延展也更漂亮,只是價格差異大,而且有些患者可能會覺得怪怪的,想動刀的愛美民眾,還是要 先跟醫生溝通好。

    想擁有高挺的鼻子,不少愛美女性選擇隆鼻, 但如果告訴你,用的是往生者的骨頭,為了變漂亮,你敢嘗試嗎?台中一名25歲的女子,年初隆鼻後,相當滿意成果,但事後才知道,原來鼻子裡面放的人骨,竟 然是來自大體,讓他相當傻眼,其實早期隆鼻常以矽膠為主,不過最近逐漸被人骨取代。醫美整形診所外科主任楊學穎:「在傳統的這種矽膠隆鼻手術,它就沒辦法 做一個很有效的,改善朝天鼻的問題,這時候就需要靠人工骨的部分去做處理。」

    雖 然矽膠跟人骨在山根的挺度上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從照片來看,使用人工鼻骨比起矽膠鼻骨,鼻樑延伸的更漂亮,鼻頭也更加堅挺,但矽膠鼻頭容易有穿出問題,這 也是它比不上人骨的地方,不過兩者價錢比一比差很大。醫美整形診所外科主任楊學穎:「矽膠墊墊進去,所以價錢會比較便宜,頂多再加個耳軟骨,大概就是6萬 到8萬左右,這附近左右,但是當我們如果要用自己的軟骨,自己的肋軟骨,可能因為手術比較複雜,又需要全身麻醉,可能費用會到20萬。」

    雖 然矽膠鼻骨有手術快,跟取出容易的優勢,卻也會產生排斥的問題,比起用自體移植的人骨,不但沒有排斥,感染及位移的狀況,看起來也比較美觀自然。但取出骨 頭的傷口會留下疤痕,而異體移植的人骨,除了前者的優點,質地也更堅硬,只是會有吸收的問題,價格上自體移植明顯高出許多,雖然不少民眾會覺得,異體移植 好像怪怪的,但其實這就像是接受器官捐贈一樣。只要醫生事先跟患者溝通好,雙方有了共識,就能避免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