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情:這是我今年看過最完美的新聞^^

臉上掛著開朗笑容,廿七歲的王冠婷發起「幸福創造運動」。她曾是個常臭臉、不愛笑的女生,但受中央大學教授洪蘭一篇文章啟發後,她連續寫了五百多天的日記,每天記錄三件感恩、幸福的事,此事改變了她,更讓她想把這創造幸福的力量擴大出去。

歷經一年半籌畫,王冠婷發起幸福觀察日誌募資專案,希望感染更多人一起提筆「練習」寫下幸福。她比喻,就像學武功一樣,「照三餐看李小龍電影,還是學不會」,一定要親手寫下來。

啟動募資專案後,從文案、設計、行銷到通路,她都一手包辦。她不諱言,她賣力寫出的文案,在專業人士眼中只能「砍掉重練」,但她深信自己創造的價值,不感灰心。

洪蘭一篇「快樂的小事,幸福的能量」,是促成王冠婷開始寫幸福日誌的契機。一年半下來,連父親都察覺她的轉變,看到女兒整天「笑瞇瞇」,完全變了個人,頻問她「到底發生了什麼好事」,她才發現,快樂的種子已在心中扎根。

王冠婷畢業於北一女,因指考失常進入私立大學,讓她一度迷惘是否該再重考,過得並不快樂,但父親一席話,「人生難得,不如把時間花在找尋自己的天賦」,讓她捨棄念頭。

取名觀察日誌,王冠婷說,就像小時候寒暑假作業,悉心照顧動植物,每天寫紀錄,她發現,幸福不在於石破天驚,日誌只是工具,她希望感染更多人,延續這股幸福創造力量。

原名:500天小確幸 幸福創造運動改變臭臉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