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未來愛滋病毒可望根治?雖目前醫療科技發達,能利用雞尾酒療法,抑制愛滋病毒在體內持續複製,且只要透過簡單的服藥方式就能達到控制病毒的效果,但卻還是無法治癒。而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指出,有一款正在實驗的新疫苗,能夠消滅比愛滋病毒毒性強十倍以上的「獼猴免疫缺乏病毒」SIV,可望成為消滅愛滋病的新方法。

消滅比愛滋病毒強十倍的SIV 愛滋可望能治癒

這份研究,是根據美國奧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研究團隊,在動物實驗發現,利用新型疫苗、可以有效殺死「獼猴免疫缺乏病毒」SIV,而這種病毒比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還要毒十倍,為人類愛滋病治療帶來一線希望。

研究團隊是以巨細胞病毒CMV當載具、做成SIV抗原疫苗,並以模擬性行為方式,先給16隻獼猴接種疫苗,再讓牠們感染SIV病毒,然後觀察24到30週後,人道犧牲、解剖發現,有九隻獼猴以DNA序列檢查,完全驗不出SIV病毒,顯示疫苗可以清除SIV病毒。

對此,國內研究愛滋病毒的專家也指出,這份研究,若疫苗用在人體上,應該也能夠達到相同的效果。而目前我國愛滋病案例持續增加,且政府所負擔的藥費也日漸龐大,此項研究無疑對日漸惡化的愛滋案例攀升情況,帶來了一線曙光!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