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國外媒體報道,NASA的科學家透過火星車獲得了最新火星照片,其中有由高分辨率成像科學實驗相機拍攝的火星洞穴照片。照片顯示,在火星帕蒙尼斯火山斜坡上有一個明顯的隕石坑狀洞口,隕石坑通向一個地下洞穴,洞口右側的部分局部被照亮。

NASA火星車拍到神祕黑洞A  

  科學家以此照片為基礎及其後面連續傳回來的照片做分析,發現這個洞口的直徑大約為35米。內部的陰影表明,下部的洞穴深度大約20米左右。對於這個洞穴為何會出現,科學家表示以現在的科技手段還不能解釋。而讓科學家對這個洞穴感興趣的最主要原因是,這樣的洞穴內部可以給生物提供較為理想的生存環境,使生命可以免受火星表面惡劣環境的影響。

NASA火星車拍到神祕黑洞B  

  有相關人士認為,這類洞穴應該是未來太空船、探測器、機器人甚至人類星際探險者進行探測的首要目標。科學家此次所研究的照片都是由火星車勘測軌道器上的高分辨率成像科學實驗相機所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