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評:

男人都很怕聽到"小"這個字,把小拿掉就好了,看山平台,為什麼一定要加個小?這麼簡單的事搞的這麼隆重!

Wen-Liang Chang · 投票衝三小?無聊!!!


彰化芬園一個風景園區,有一區觀景台能遠眺南投九九峰全景,被命名為「看山 小平台」,有些遊客覺得發音類似閩南語粗話,建議改名為「看小山平台」,但如此一來,又像是「看小三」,現在經營單位決定,在臉書開放投票,由大家一起來決定。

站在觀景台上,眺望遠方的南投九九峰寬闊的山色美景,累了還可以坐在涼傘下休息,這麼優美的休憩觀景台卻有衝突的特別名字,園區將觀景台取名為「看山小平台」,斷句可得斷清楚,要是發音不標準,真會讓人以為在罵台語粗話。

有遊客越念越怪,建議園區乾脆改名,但其實園區本意應該是看山的小平台,所以在看山前後放個括弧,不過,光用口語唸起來,實在容易引人誤會,決定放上臉書公開投票,讓大家一起來決定名稱。

台語諧音不雅? 「看山小平台」惹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