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陳嘉寧/桃園機場報導】

旅客托運行李在桃園機場管制區內遭竊,航警局監控發現,在大陸兼差當旅行社領隊的洪佳榮涉嫌;昨天洪再度下手,不知道四周都是刑警幹員,警方以現行犯逮捕,洗刷「國門之恥」的罵名。

去年九月起,桃園機場發生多起入境旅客托運行李失竊案,有的行李箱整箱被搬走,有些偷走貴重物品,行李箱棄置在管制區內廁所,當時還一度懷疑機場工作人員涉嫌。

航警局長黃富生指示專案小組調閱監視畫面,分析竊賊犯案手法,比對上萬筆入境旅客資料,查出在大陸兼差當旅行社領隊的洪佳榮(卅四歲)涉嫌,鎖定他的入出境資訊,監控追查。

昨天下午三時,洪佳榮從澳門搭機回台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航警局刑警隊立刻派出廿多名幹員,從空橋門口到行李轉盤大廳一路埋伏跟監,廁所也列為監控重點。

警方表示,洪佳榮下機後神色鎮定通關,從行李轉盤拿下自己的行李後卻沒有離開,隨機挑選一件其他旅客的行李,放在手推車上快步通關。這個動作沒有逃過監控員警的眼睛,等洪佳榮走進入境大廳,幹員就當場逮捕。

行李被竊的邱姓男子,與家族成員共九人結束大陸桂林旅遊回台。邱說沒領到行李,心情沮喪,以為被海關扣留,沒想到是碰上竊賊;航警通知指認行李,失而復得覺得很幸運。他說,航警當場逮到竊賊「真的很厲害」。

航警清查,洪佳榮去年九月涉嫌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竊取旅客托運行李內的數位相機及筆記電腦,去年十月和今年十月十六日再犯案,贓物帶到大陸上網拍賣。

【2012/04/2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