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品安全又亮起紅燈了嗎?綠色和平組織今年2月公布去年年底,第一次抽查國內6大超市賣場蔬果,高達7成4農藥殘留, 當時業者允諾下架,因此他們事後再度抽查,卻發現還是有將近6成的比例,農藥殘留嚴重,除了有超標情況,還有不得檢出的農藥出現;被查到的業者表示會盡快 了解,並且將有問題的產品先下架,減輕消費者疑慮。

各式各樣的蔬果堆滿桌,環保組織綠色和平今年2月,抽查國內6大連鎖超市賣場,發現36件蔬果,就有20件農藥殘留,其中愛買、松青、全聯的特定水果,還有農委會規定不得檢出的農藥。

綠色和平農業專案主任蔡絲婷:「農藥的殘留量劑量很高的話,當然消費者也有可能直接接觸這樣的高劑量農藥,導致他噁心嘔吐,甚至是昏迷死亡。」

綠色和平表示,6大業者都有農藥問題,像大潤發賣的葡萄柚,農藥殘留超標0.01ppm,頂好的茼蒿甚至含有農委會說的劇毒,長期累積可能會導致昏迷死 亡。頂好公關經理簡湘羚:「跟供應商拿定期的一個檢驗報告,其實會擔心說,消費者會有一些疑慮,所以我們今天就是先下架。」

水溶性農藥多洗幾次就好,但6家業者36件蔬果當中,有10樣驗出「貝芬替」這種傷害胎兒的農藥,雖然沒超過農委會標準,但綠色和平表示,這種系統性農藥水洗無法去除,環保團體自驗超市蔬果,農藥不合格,若衛生局檢查屬實,最高可處罰鍰6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